9/15/2012

〔詩歌〕The Father's Song 天父的歌

詞曲:Matt Redman
轉載出處來源:http://youtu.be/HsgWH4xeZpI
(如有侵權請告知 立即移除)
       王宗民 簡愛 - 天父的歌
 中文翻譯歌詞
 
我聽過許多旋律
來自不同的言語
卻有一首 超越世上的歌
 
天父的歌 天父的愛
你對我唱直到永遠
這一首歌 你寫在我心上
 
[副歌]
天上最美的旋律
造物主的交響曲
你向我不斷歌唱 天父的歌
 
天上完全的奧秘
傳遞你愛的信息
你向我不斷歌唱 天父的歌
 
第一次聽到這首詩歌
是在揀選-海上72小時敬拜的通霄禱告上
聽到台灣利未支派敬拜 帶領的
被天父的愛深深地融化 既深刻且溫柔的


感謝神
透過晚上的一個談話性的節目
討論毒品是如何傷害地一個人
這是個浪子回頭的故事
也提及 父母對孩子無盡的愛
 
「無論如何 他是我的孩子
 我要救他 我是他爸爸…」
 
當下 我意識明白
(彷彿是神透過這節目故事告訴著我)
天父的愛 對我那無盡的愛
是啊 我是祂的孩子 那寶貝的孩子
我卻因為自己認為自己像那浪子一樣
被毒品成癮(仇敵謊言或誘惑試探、甚至罪)給轄制
麻痺了自己的心 雖心底尋求著神 卻聽不見祂聲音
那感覺 痛苦幾乎甚至想死
內心底的掙扎 瘋狂到 問 怎麼不擊殺了我 我得罪了祢
 
也因著自我傷害 成了自以為義 覺得這世界該被毀滅才是
爾後 又後悔自己怎麼會有這想法念頭 低頭向神認罪悔改
如此 反反覆覆 至今將近約有十三天 日子如行屍走肉般
 
天父的愛
渴望回到祂的褓抱慈愛裡
 
想到先前在GoodTV裡想到一則講道
小兒子浪子回頭 大兒子卻「離家不遠 卻不進去」
那講員提到「離家不遠 卻不進去」這樣的人最危險
我思考自己的生命 心態上 似乎是正處於這樣光景
但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處理 竟卻只是一味地逃避
 
親愛的主 謝謝祢
你深知道我內心底不為人知的難處
我所面臨到的真實心境、環境處境
我知道倚靠祢 我並不畏懼
只是 我心 就好像聖經裡
孩子患癲癇病的父親 對耶穌說
「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有時候 當禱告不下去 或不想繼續禱告的時候 會想
如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經典台詞所說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那 禱告 算嗎? 自己內心小聲地發起疑問著
心是確信、相信 神是信實的 祂應許永不改變
但 卻著自己的軟弱 自己的小信心 就動搖了
求主幫助我 也饒恕赦免孩子的小信 甚至不信
 
對不起 愛我的天父
我竟然忘記 祢是永不放棄我們的
我卻放棄了自己 先放棄了 我們
失去 也失落了 父神從祢屬天來的愛
竟而被仇敵謊言欺騙 認為自己不配愛
因著社會充斥著不公不義 拜偶像的罪
不道德的性犯罪 以及人的私慾與軟弱
使得自己的心與靈都變了 憤世嫉俗著
認為自己 甚至是人 通通皆一無是處
害怕 傷害 與被傷害
就選擇把自己 封閉著
 
主啊 謝謝祢
知道我的痛苦
憐憫我的軟弱
求主幫助我
靠著祢的恩典站立
使我體貼得著祢心
一路前行無所畏懼
使用並分別我的一生 我的生命
結出果子 來尊榮讚美祢的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