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3

〔詩歌〕新三一頌 New Doxology

原唱:Gateway Worship
專輯:主掌權
演唱:約書亞樂團
發行:異象工場

轉載出處來源:http://youtu.be/2mwzaWO9vpE
(如有侵權請告知 立即移除)

還記得好早以前(有十年前了吧)
在學生高中時期
剛接觸基督信仰還不是很懂的時候
印象中 盡可能地每週日 會固定騎腳踏車
到學校還要再過約五分鐘路程的教會去聚會

有趣的是 一剛開始是被邀請去教會的我
和另位兩位不同班的女同學
約好我們三個要一起去參加教會主日聚會
自從第一次相約過後 原本說好的三個人
不知不覺地 就變成我自己一個人參加了

為什麼會提到這個
是因為 我還記得
這教會聚會結東後
會眾就一同站立唱著「三一頌」
那時候既沒有歌詞 可是大部分人都會唱
久而久之 我只記得大概「好像」怎麼唱
可是仍舊是囫圇吞棗似的 詞都唱不太對

過了一段時間過後 換了教會
不知覺也渡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三一頌 旋律是還記得很清楚 
曾經找過了舊詩歌本看看內容
可是歌詞感覺 就好像一直找不回
當初在原先教會所聽的那莊嚴慎重
在想 可能有略修改字詞也說不定
想說留意慢慢找 總會有天會知道
這件事 就一直放在心裡好久好久


在找上一篇網誌 詩歌內容的同時
無意間逛到別人部落格播著這詩歌
(我是因詩歌自動播放「三一頌」才意識到)
竟發現 有新的不一樣「新三一頌」詩歌版本

聆聽的感覺 很奇妙 
有著特別不同的感受 就拿比喻來說
就好像吃到很香很美味的九層塔蛋糕
九層塔料理 一開始也不會連想到會搭蛋糕
蛋糕口味多樣 不會馬上想到會有個九層塔
新舊元素有些微衝突 卻有意外出奇地融合
打破過去我對三一頌 只有莊嚴肅穆的認知
 
詞與曲上的編排改變 敬拜的提升注入讚美
有自在般的活力輕鬆 卻也不失其莊重敬虔

在歌唱著副歌的同時
彷彿雙手正向上 再向上地獻上我全心的讚美
衝上雲霄 再緩緩飛行 翱翔在浩瀚天際之間
從高空俯瞰那美不勝收景物 那驚嘆讚嘆感覺
全能神的創造奇妙非凡可敬可畏 超乎眾一切
三一頌 稱頌父子聖靈 萬福之源 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