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3

夢 毛悚 恐懼

睡不到四小時
醒來時候是半夜三點零五分 

起初 先夢到來到一個地方
我前面的女人問在這裡的幾個人
說有誰之前在舊的地方待過
看見有幾個人舉著手
她狐疑地問我
「你沒有嗎?但我好像之前看過你?」
『應該沒有吧?』搖著頭 沒什麼印象

接著 場景帶我到舊的地方去
是個某建物旁的地下室
感覺上 空間很小 一群人聚在一起
大家的感情似乎很好 很溫馨
而此時大家準備要搬東西
我一雙手搭在爵士鼓的另一邊想要搬起
但它太大了 想等著是否有人和我一起
突然來了些穿著體面的男男女女上班族
可是 卻好像沒有一個人
有意願要與我一同搬爵士鼓

場景 跳到一個室內空間
感覺很大 很亮 很像能隔音的錄音室
但裡面似乎什麼東西都沒有
看著自己坐著看著玻璃
安靜、放空地看著前方

後來 來到一個很暗的教室
那時候天色很晚
趴在桌上的我 有外套蓋在我頭上
意識清醒的我 可以清楚感覺到
桌子的右前方有令人不舒服的鬼怪
有著不尋常的聲音發出
有後面的同學原本起初不相信的
接著感覺到他拿布的東西 想蓋住它
覺得布掉了 怪聲音也漸漸地由右前飄往右後
知道它離開了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透過蓋在頭上外套的縫隙
看到有黑影子雙腳 從左後方走到左前方講台
再右轉出教室門口 腳步聲時快時慢的一直繞

當下我的感覺非常地不平安 恐懼 毛骨悚然
躲在外套下假裝在睡覺我 意識很清楚 害怕
鎮定 冷靜地禱告 求耶穌基督看保顧保守我
還記得當右前方有異狀時 就開始禱告祈求神
只是沒想到 後來發生的事 竟讓我不寒而慄
最後 在心裡默默詠唱讚美詩歌 轉移注意力

奇妙的是 後來詠唱的詩歌
把我從險惡的夢境帶回現實
醒來的時候 正好廣播放著我心裡詠唱的詩歌
回想最後的夢 帶給我的感覺 心有餘悸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會做這個夢 既恐怖又不舒服
但 一醒來 我心裡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
救拔我脫離惡者網羅 在驚駭慌亂時倚靠仰望神

感謝讚美神
思想 這些在夢裡所帶給我恐懼的「污鬼邪靈」
或許 就是現實生活中面對壓力的另一層面上的彰顯
雖然目前現在還尚未完全得勝有餘
也明白自己是何等微小、能力有限
可是神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拯救

慈愛阿爸天父、耶穌基督、保惠師聖靈
謝謝祢 一切讚美稱頌愛戴尊榮歸給祢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