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3

軍人髮型

從國中開始 就習慣每個月去剪一次頭髮
自從上個月 給新手女理髮師剪的髮型後 老實說 一直很不習慣

感謝神 上星期鼓起勇氣 原本預定要去別家理髮
就在經過的路上 意外看到別家洗加剪只要一百元

理髮師一男一女 等待的過程中 我觀察
女理髮師 手法俐落 剪的 也挺好看的
於是 心裡面 有點想改變原先所期待的 
男理髮師很仔細 可能被服務的女士沒有表達好她想要的
就不斷地 要求男理髮師一直修到她滿意 
(我從一來等待 到已經剪完準備離開了 那女士還在剪
我的心裡os有點替男理髮師感到可憐 澳洲來的客人嗎?)

嗯 我想要的 很簡單 不是平頭 就像軍人髮型
那女理髮也懂 剪完過後 我摸摸頭 很開心滿意

就是喜歡 習慣短髮樣 簡單好整理 俐落又有型
回家後照鏡子看著自己 有時會不自覺地傻笑起來  
頓時感覺 這樣的自己 有著無比活力朝氣與自信
記得曾聽過 理髮師就像會變魔術一樣 此言不假
看著短髮有型自己 整個世界彷彿也跟著帥氣美麗 呵 心情爽得無比

發覺即將邁入輕熟的年紀 想到某個以後
當小朋友不再叫我哥哥 改叫叔叔的時候
我是否會用「牙齒白」地一閃表情 對小朋友笑呢?

可能會笑笑地 然後用兩隻手
溫柔輕微且半捉弄地 捏開小朋友稚嫩兩旁臉頰
說『哇--好-可-愛-喔-』
然後 可能小朋友 就再也不會 想來鬧我了吧

嗯(摸摸頭)
還是軍人髮型 最適合我 這就是我喜歡的 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