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3

垂死掙扎 放手

聖靈
謝謝祢總是用說不出的嘆息來為我禱告
是祢 讓我在禱告中
見到自己目前的光景

正抓著一條繩子 一步步踏著石塊
小心翼翼地 想越過河谷的另一頭
而繩子的另一端 有一團霧籠罩著
前進 水位愈來愈深 愈來愈湍急
過程中 雖然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
想退後無法回頭 處在進退兩難中 
「只能加快腳步 更小心地前進」心裡告訴著自己

見前方繩子浸在水裡
可是 卻不是斷著的
難道 要下水經過嗎?
我的心情 非常猶豫
也只好硬著頭皮下了

河水的水流 依舊很急
人幾乎就快要被水沖去
到了一個程度 我發現
我已經不是在用走的了
而是死命地 抓著繩子
靠著意志力 撐著拉著

不知從那來的聲音 對我說
「你可以放手 不會怎樣的」

有種難以至信 也正懷疑衝擊猶豫掙扎著
害怕 如果 不甚放手了 該怎麼辦前進
害怕 就這麼放手 讓自己隨波逐流放縱
那這樣一路走來的信心與持守 這算什麼?
憑單緊抓、倚靠的繩子前進 這又是什麼?
我想堅持 但像這樣的堅持 是為著什麼?
以為是為著神? 還是 是為著自己私慾?

此時 見這樣光景的自己
我的心 實在很傷心難過

既不喜歡 要學習去接受
既不可愛 也要忍耐包容
不僅是對別人 甚至連自己對我

「聖靈 我不知道我該如何
 若是出於祢 我願意順服
 我願意把自己生命交給你
 若是死 我也寧可死在主祢手中」

於是 在光景裡快被洪水沖走的我
做完這禱告之後 選擇毅然決然地

放手

放棄繩子 彷彿是對自己說 死了

放手的過程中
不僅淚流滿面 呼吸也是異常地急促
感覺正像面臨垂死掙扎的人
我也知道那時候的我 我是

網子另一端盡頭 是心繫期待與盼望的理想國
由誰創造與建構 現在 似乎已不再重要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