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2

記錄一下 既真實又生活的夢


這陣子以來 一直都睡不好
不是翻來覆去 就是沒睡飽

就在昨天 做了個特別的夢
似乎 也好像很久沒做夢了
這個夢很真 像在生活一樣
所以 醒來之後
印象 特別深刻
在夢裡 似乎是一同出去遊玩
來到一個類似露天溫泉的地方
和另外三個 我已忘記不知道是誰的朋友們
不約而同地 趴靠著溫泉池邊
當我開始留心、注意到的時候
漸漸地 從天而降 飄下像雪
卻又不是雪的小形球狀物

球透明 裡面中心有顆白色光點 
像靜電球般 類似電鬍向球裡的外部開展延伸
當球降下在手掌心上 很奇妙 沒有電的觸感
但 也忘記它 是怎麼消失的
只知道 有無數的 從天輕飄飄地降下來  

原本在寒喧的我們 頓時間 我整個人安靜下來
一面觀察這奇妙的莫名東西 也一邊不禁地讚嘆

然後 夢的場景換了

換到我正步行走在一間學校
特別的是 裡面有幾位是我認識的人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是當有部車開進來似乎要接送的時候
要被接送的人 正好在努力解決便意
一旁的母親邊著急 也稍微有點生氣
生氣的原因大概是 怎麼還沒有結束

正巧經過的我 會記得這一幕
是因為 那不是在廁所 是在一個中間走廊邊
而且 我居然可以隱隱地能聞出那特別的味道(天啊)
在這當中
媽媽手拿著像尿布的東西 靠在他的屁股
而那人 正緊緊用力 出力地握著他弟弟的手
看得出來 我知道他很努力
雖然大家有點手忙腳亂 看見的 是家人的愛
那種同一的心 正好也是我所認識的某個家庭

後來 我就離開走了
不知不覺 就醒來了


好久沒有夢到如此真實
又覺得像似生活般的夢

正好這陣子沒寫什麼內容
就此 寫一下 也記錄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