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2

看看過去新聞台的文章 我的感想

在寫上一篇 不久之前
到過去自己新聞台那裡 看一看

最近以來幾篇
對神的禱告 那種向神傾心吐意的心
自我內在的認識 自己真實想法心情
與朋友們言談之間的一些看法與見解
以及和別人一同結伴出遊的經歷體驗

有著內容 明明知道是過去自己寫的
但是 事隔境遷之後 再看之前內容
自己的心 竟然會有點被受感動
有點不可思議 這是過去自己所寫下的?

看著之前寫的文章 邊微笑著 
過去的自己 那來的文思泉湧
有的很有趣 有的 令人動容

對神的心 從現在看過去
對現在的我來說 依舊沒有變
只是 我的禱告 似乎沒更新
更嚴格地來說 反而倒是退步


感謝神 一路地看顧保守著我
不得不承認 在很長的時間裡
自己意識察覺到 自己的靈命
非但沒有提升 卻是向下沉淪
失落了些東西 正痛苦掙扎著

有一段時間持守讀經、禱告著
可是 正當檢視自己築的祭壇
發現 那標準根本就沒有達到
築起來的 捫心自問
簡直就是 亂七八糟

後來 那光景的畫面
祭壇 擱擺在一邊去
自己 卻躺在另一邊(真是淒慘的畫面)

是啊
在躺著的同時 看著祭壇 想著
有的時候 是向神痛哭流眼淚著
不難 也沒想像中的 那麼簡單
在這當中 思考 心態是否不對
聖經裡神的教導 要如何照神的心意 神的要求
築起神要我築起的祭壇 是屬祂的「我」的祭壇
感謝神
失敗 是離成功更進一步的寶貴經驗
只要不放棄 成功就不再是愈來愈遠
靠著神 相信總有天 我會習得訣竅
祭壇築的如何 在於與神之間的關係
築得好不好 神知道 自己也最知道
提醒自己 對準神的心態、態度不變
就算失敗、跌倒了 也不要灰心氣餒
只要爬起、再站起來 往前跨越一步
對失敗來說 那就是得勝 是榮耀了


無意間 到先前的新聞台看看自己先前寫的文章
雖然就以時間點來說 算是舊的文章
可是 很奇妙 再觀看、瀏覽的時候
那從心裡 說不出來的感動 是新的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 難以言喻的體會

不久前陣子
才漸漸開始用行事歷來記錄 寫下自己想記錄的 
不管是對神、對自我、對社會、對生活觀念感受
甚至是看節目別人說的 或是與人言談間的內容
只要是想記下來的 就會隨時寫在我的筆記本上

一方面 是覺得有些想記的內容 腦袋瓜記不下
就算記得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要不是想不起來 就是忘記了(是老化狀症來了嗎?)

另一方面 可能是不想讓腦袋記著太多無謂的東西
該記的就記 不該記得的 就let it go away 讓它走吧

生命啊
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要來杯咖啡嗎?還是想喝淡定紅茶?)

回味一些過去經歷的點滴足跡
對照著現在自己的心境
這 也算是一種成長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