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3

中提琴

在昨夜 很清楚地夢見
有兩把提琴 在我眼前
就外觀體型 非常容易區分
一把小提琴 另一是中提琴

意識 是清楚地知道
能自由地任選 使用
回憶深刻的 是自己當下選擇反應

在夢裡的情形裡 那是把特別的琴
只不過比小提琴 長度 稍大了些
琴身的厚度 卻是不成比例地 厚

毫不思索 在那時候 沒多想什麼
彷彿冥冥中就知道 這就是屬我的
這個念頭 也才只不過一瞬間罷了

猶如賭注般下好離手地選擇 拿起
一股很有架勢地 把琴身架在肩上
此時的我 腦海湧現的音符 旋律
早已醞釀、準備好 將要蓄勢待發

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地到 我的心
是如此地歡喜雀悅 興奮要表現
沒有想太多地衝動 拉起著琴弓

發出的聲音 不對 不是這樣的
當我仔細端倪著
才發現 提琴上的絃 竟是軟的 
要調音 把琴絃上緊 聲音才對

心裡正想著這麼做的同時 夢境沒了
人 意識、感覺 回到現實生活中了


在晚上走路外出用餐 邊散步的時候
路途中 想到這個夢 以及之前的夢
很特別 意識知道自己身在夢中
在小房間裡的床上 正跪著禱告
雖然不是很明白是為著什麼緣故
只記得 就是方言禱告 就是了
在禱告的同時 浮現出時間的意象流逝
像電子碼錶般清楚快速跑動的柔化畫面
似乎代表意思是經過了相當長一段時間
但那感覺卻莫名地短暫 像一下子而已
很奇妙 那種難以言喻的經歷
很像自己觀賞著電影戲劇正上演情節
可是在觀看的主角 卻是自己正在演

後來 意識知道 一起禱告的
還有在教會裡認識的兩位大姊
在時間宛如電子碼錶 跑了某個程度
她們起身 似乎要到另一個附近隔壁房間
繼續要為著別樣事禱告
而我 仍留在這個房間
此後 房間場景突然換到一間偌大的教室
回想夢境 我的下意識的動作
是要搬走講臺黑板前的一張像高中學校的木頭桌 
在前進的同時 看見從教室門口走來
兩位不認識 約二十五六歲的女生說

「謝謝!沒關係,這我們移走就可以了。
 這張紙就交給你,麻煩你了。」

從某女生手上遞給我的紙
老實說 事後回想 忘記 不知道那是什麼
深刻的是接著和教會某個大姊討論這紙時候
我竟記得 我所看到這紙上的大概樣貌內容
也回應說 紙上的「控制」和「分辨」編號對調就好了
就這樣 夢境 結束了

有好些天 偶爾想到「禱告過程」、「控制和分辨對調」
也曾把這些特別的異夢 簡略地帶入禱告裡
在晚上散步時 把這些和「中提琴」夢境大大略回想一下

自己的解讀與體會 小提琴、中提琴
這兩把提琴 其實都是代表著我自己
選擇的過程 是隨己心 直覺的決定
就某程度來說 小提琴音色高亢明亮
也許外在 覺得自己不能夠 也或許別人眼中的我不是如此
但 就心底知道 中提琴音色飽滿渾厚 溫暖沉穩 諧鳴廣
把絃拉緊 調音 (若是這樣 自己的心也大概有個底啦)
相信偉大奇妙神 要在我生命裡 準備要做奇妙的調整計劃
音準對了 一切都準備就緒好了
美好音樂饗宴 就要正式開始了 演奏生命裡新開啟的樂章


感謝神
雖然新聞氣象台報導
從昨晚開始 氣溫會感受明顯地下降
在散步的同時 風吹來還的確挺冷的
可是 那外出散步過程的內心底感覺
卻像似與神同行般 那樣的輕鬆自在

是啊 在幾天前禱告裡
對自己的靈奉主名宣告
在主基督裡我是有用的 是大能的勇士
是君尊的祭司 是聖潔的國度 是神所揀選的子民
我有上帝榮美的形象、能力、智慧、信心在我身上
我棄絕一律不屬神的自我負面形象 無用自我觀感
我的靈啊 要揚聲讚美 大聲地讚美
高舉萬軍之耶和華的名 稱頌祂的名 祂本為大 當受極大讚美

主啊 謝謝祢
我深知自己不完美
感謝祢 祢深愛我 接納我的本相 我的不完美 我的所有一切
成聖道路一路走來 路途高山低谷、有試探網羅、也有顛頗險阻
轉化 真的不容易 縱使知道自己有軟弱 但是我不想就此放棄  
我要不斷學習完全 學習像耶穌基督那樣體貼祢心意那樣地完全
活著 為著榮耀祢 生命意義生活目的 所有一切 歸榮耀於祢
謝謝天父 我愛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