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3

基督徒需要批判心理學

連結網址名稱:中國基督徒需要批判心理學(按此連結)

觀看幾篇文章後 有些過去的觀念 值得細細深思
探究的最後 回到神的話語-聖經 個人非常認同

就在昨天下午 和大學同學彼此聊天談話之中
他分享最近無意間看到的一本書 提及「NLP」
雖然說好久以前 曾跟我聊過有本書叫「秘密」
因為彼此無話不談 所以也很實在地和他分享
先前翻閱這本書過後 極不推薦的心得與領受

事後 上網搜尋
發現 「NLP」也是一個很不了得的東西
又來一個像「秘密」的
(當然 這類的東西 我會不加思索地丟進垃圾桶 不必回收)

感謝神
無意間 連到這個網址 打破一些迷思
甚至以前自己覺得沒什麼的「MBTI」性格類型測試
其背後發展歷程 卻是有著自己所不知道的淵源故事(驚)

不是什麼書都能看 而是要分辨
透過書裡的內容 要表達是什麼

突然間 想起牧者們
過去之所以會要求我們「開口讀一天十章聖經」
一而再 再而三不厭其煩地叮噣
心裡面 有著更加深一層的感觸

感謝耶穌基督
順服即是蒙福

世上有著無數、且探究不完的知識與學問
遠離耶穌 這些不過是叫人自高自大罷了 
真正生命 也不在那有聰明學問的人裡頭
弔詭的 算命卜卦交鬼 問人生命運未來
圖為財富名利心安求靈驗 民間偶像祟拜
這些不會說 也更不會帶給我們生命成長
唯有耶穌 才是道路、真理與生命 是光

主啊 求祢赦免我輕慢祢的話
我承認 有時候沒有禱告尋求
就以自己想法或經歷 來強解祢的話
天地會改變 唯有祢的話語安定諸天 永不改變
懇求聖靈指教我 在祢話語面前 存著敬畏謙卑
我相信祢話語 是所有一切的根基 是萬物源頭
幫助我 使祢話語如穩固基石更堅定地在我心中
一生一世 每天生活 都有祢真理的聖靈指教我
好讓我成為合祢心意 行在祢的面前 不偏左右 

這世界 有著太多聲音紛擾
也有著無法分辦的私慾誘惑
一不小心 就容易迷失了路
唯有邀請 主耶穌基督
做為我生命的王、救主
才能引領我 行在正路

親愛的天父上帝-萬軍耶和華 滿心感謝
祢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創造主
滿有公義、慈愛、聖潔、智慧
祢當配得所有一切榮耀與讚美
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禱告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