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3

奇幻夢境 河馬 狗 山嶺

來到一個高處 大約只能容納兩人的寬度
前方 有道像高牆阻隔
天空 是灰濛濛的
遠眺 還能隱約看的見

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只知道前方阻隔的高牆 像似劃開、區隔著兩個世界
左邊 群山遍野 宛如中古世紀的奇幻山嶺層層壘壘
右邊 像似一條大河道 從寬闊右前方蜿蜒順勢而下
過了不到一會兒時間
見到樣貌非常清楚的三隻大河馬 依序從遠方游過來
經過我的右邊 轉過身看牠
見牠緩緩地游到河道裡 進入到更深更隱密處的地方 

腳邊 有隻狗的出現
正當往牆的左邊一看
可以遠遠聽見有多隻狗正狂吠的聲音
身邊的狗 也正應和著牠們 叫吠著
看見牠拉長身體 卻不甚要往下掉落

奇怪的是 約過一兩秒 牠卻停住沒再往下掉
我的感覺 像是遊戲畫面的bug 卡在半空中

後來 不知道是誰告訴了我 我才意識地知道
牆左邊的山嶺 是某地方的某某山
(是個很奇特易記的名字 但我現在忘了)
似乎跟著誰 正要穿越過某個時空 經過了這裡
但是 當我一來到這裡的時候 那人就消失不見
那人 像是意外地被捲進入到另一個平行空間裡

這夢境很特別
還記得往河道一看 那右邊的地勢
像是站在高山旁的懸崖峭壁
猶可見到海浪 陣陣沖擊著岩石那般的氣勢磅礡

當下是否會恐懼害怕?或許多少有一點吧
但是 整個夢境過程 似乎沒有太多感覺
只是看著周圍的環境 以及所發生的變化
看的畫面很深刻
卻也說不上什麼

現在閉上眼眼 依稀還能回想片刻那景色
我知道 那不是一般的地方
也不是現實世界裡會出現的
在奇幻夢境裡 算不上旅程
到過那裡的我 只是位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