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3

是耐性? 還是忍耐?

用了將近十二年的網路電信業者
在經歷了第五次 發生不明原因
導致無法網路連線長達數日之久先前維修工程師告訴我 在我附近的區域 只剩我一人在使用

且伺服器機房距離甚遠 建議我 更換替代線路 就不會這樣
因為要多花一筆費用 故那時候 我只是聽聽參考 能用就好

知道自己 目前既沒有想要使用智慧型手機行動上網需求
也更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 沒網路 生活上大致也沒什差
但 當有需要使用時候 沒網路 就非常麻煩 也很煩惱

就在今年初開始 認真仔細想過這問題
搜集資訊 再三研究 並比較各家費率
在上二月開始 就換使用別家網路業者 

嗯… 一個多月使用下來心得 我的感觸 與感受
不知道是訓練我的忍耐? 抑或是我的耐性很夠?
常常在收聽廣播過程中 常常「綏衝處理中」 網頁也停頓很久

曉得一分錢一分貨
若要上網迅速流暢
頻寬就要大 足夠
偏偏 需要的
就不必這麼多

感謝神的是
在深夜時段 網路斷線的頻率 相較白天 少了非常多
聽廣播詩歌 整體的感覺頗順暢 至少不會斷斷續續的

還好 還好
雖然 偶爾 還是難免會想抓狂 會很想好好抱怨一下
提醒自己 換個角度 當網路停一下 就感恩讚美一下
要是停太久 就暫時站起身來 喝口水、走動運動一下
避免一不小心 就成長久坐族 
也讓自己 不要容易網路沉迷
受不了網路頻斷線 就先暫時關了它 
思考等下要上網該做何事 再使用它 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算是有點小牢騷
告訴自己 往樂觀正面的角度切入去思考 去看 去想
生活中 難免有些麻煩 至少心情感受 會比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