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4

我 與自己的戰鬥

圖片截取自:暗影格鬥2(如有侵權請告知 立即移除)

比起看得見 外在形式上的戰鬥
論及成敗 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
與看不見 內在心靈、思想、精神層面上的自己 戰鬥
結果 似乎還較容易、簡單許多

雖然說
過去自己也不是沒有和自己戰鬥過
吵歸吵 鬥歸鬥
可是一但有了共識、豁然開朗 或是想通了
就像開了條路 就能坦然於胸 繼續往前走

或許
是正走、遇到人生道路無數個圓環 與十字路口
既沒GPS導航地圖 開口詢問 別人也是在找尋
真正的地方 最後人生盡頭 去的人從未回來過
遺留下的 是無數的個人符號 指向著不同路口
抑或
現今的環境 對未來感到迷惘、徬徨 不知所措
既不像小孩 未來離他們的日子 還有好長好多

有時候
回到神的話語 省察自己的心
知道不能愛神 又愛這個世界
可是 我似乎 是否還想抓著
想從世界 或自己心中 得著什麼?

看自己 像個孩子 在偌大的沙灘海邊 
到處挖掘 尋找著 藏在沙下裡的寶貝
有歡呼 驚喜 也有傷悲 痛苦 眼淚
有嘆息 傻眼 和感動 及安慰 體會
我曉得 這一切都是神賞賜、給予我的
只是 過去我不懂得 直到現在才珍惜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我 與自己的戰鬥
我曉得 要停止就必須要戰到至死方休
當海水一漲 生命氣息收回 歸回安息
過去 曾辛苦經歷挖掘痕跡 已不復見

既是生活 自己與自己的戰鬥
我想 是要該學著 從戰鬥中
運用智慧去得勝它 並享受它

感覺 有酸 有醎 有苦 有辣 有甜
也許 有些滋味 別人也曾經歷體會過
因為走過
所以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