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14

頭破 血流 fighting myself

前陣子的深沉哀傷 喪沮悵愁
以為可以 就這麼樣地
隨著時間歲月的流逝 能漸漸沉澱 淡忘著

這幾日以來 有著莫名感受
似乎 是另一齣序幕的開場

以為可以就此結束、告一段落的
果不其然地 還真的是告一段落
緊接襲湧而來的 是另一形式的 開始

有時候 未完待續的影視情節不也如此
只不是 是把角色都換成第一人稱罷了

在想 若能把自我內在靈裡剖析 研究
我 自己 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我?
這 是我嗎?
還會是我嗎?

是吧? 是嗎?

我曉得 住在我裡頭 有著屬神的靈性
我的魂 是我的人性
有著理性感性 思想價值 信念意志 情緒
身體 依本能慾望 無倫理道德可言的獸性 

有時候 在思考
不是不想知道太多
而是 我選擇 我知道我應該要知道的
並不是 知道些對我而言 卻不重要的 
或許 因為這樣 我就成了與眾不同的

頭破血流 fighting myself
這種滋味 很痛苦不好受
既然回不去 不能回頭
也只能擦乾眼淚 尋求神的憐憫恩慈
靠著聖靈與恩典 咬著牙撐過 走過

想一想 就像當兵一樣 既然選擇了
成為耶和華軍隊、屬天精兵的一份子
當苦難臨到 也正是受訓考驗的開始
要放棄回頭 抑或是繼續堅持 背己十架
神不會勉強 端看我們 是否有著這份心
當試煉一過 得著的不僅祝福 還有榮耀

真的 人不會因著生活物質上的舒適享受
就會懂得尋求神的面
反倒不知覺中 眼光就聚焦在眼前事物上

耶穌基督
我謙卑來到祢面前 陳明我的內在感覺
我的心 不僅憂悶 甚至感到莫名煩燥
是否 在我裡面 失去了從祢而來的愛
還是 是我的內在的傷 尚未醫治完全

我和我自己 不時地常常在戰鬥、打架
憤怒的嘶吼 無奈嘆息與說不出的悲慟
我知道 不能既愛祢 又愛這個世界的
我裏頭內在的心思意念
與外在屬世的價值觀念

我曉得 曾經 某時候
不想相信任何人 甚至
也不太想再相信自己了
但 感謝耶穌 唯有祢
祢的話 是真實可信的

因著本於信 以致於信
這是何等偉哉奇哉奧秘
我相信 縱使天地廢去
祢的話語 卻永遠長存
祢是道路、真理、生命
藉著祢 才得以認識神

或許
頭破 血流 fighting myself
這些可大也可小的問題
比起神祢所在乎的來說
真的是沒什麼舉足輕重
幫助我 更多地感動我
觀察 思考 計劃行動
都全然在祢的心意裡頭
能見 至終祢得著榮耀
就算受了傷 挨了疼痛
代價 也就算不了什麼

十字架的道路
確實 不容易
就因為是如此
祢 奇妙的愛
全在這路徑裡

我 還是會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