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2

抱歉 你想要的 我給不起

 
在深夜的路上 騎著車 送你回去
雖然你沒有說 但我隱約地感受到
間接地婉拒你心意 你強忍著傷心

剛從國外準備要完成博士班的學業 
而這幾天 回來參加死黨婚禮的你 

「要見面嗎?」

因著你突如其來的一句邀請
我們 相約在某個地方會面

原本要上床睡著的我 內心裡其實很猶豫
那感覺有點騎虎難下 只好硬著頭皮過去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很奇妙的感覺
雖然互不相識 會陌生是一定會有的
在那當下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只是好奇地 問問在海外的所見閱歷
對我來說 在海外生活 著實不容易


「真心話大冒險」不是不怕
可以的話 我實在非常不想
大冒險的話 丟臉那就算了
可是一些真實的話 說出了
當對方無法承受那真實的話
我想 彼此情誼可能就掰了

所以 在我想法裡 除非對方很令你討厭大可玩這遊戲
否則 對好友甚至是不熟的人這樣玩 實在是不智之舉

沒想到 說我若不先問一個 你就要問我一個辛辣問題
(天啊 才剛認識你 我要問什麼?我要知道什麼嗎?)

聊到後來 
「我是你喜歡的類型嗎?」
這個問題 從你口中說出
我實在不怎麼該怎麼回應

就在你接著下一句「會想在一起嗎?」
『不會』不知為何 我竟很直接地回應

之後 我們之間安靜約莫半分鐘

我知道 我想解釋
似乎也無法說明什麼
你 也不想聽我說什麼

你打破沉默「我們走吧」

送你回家 坐在機車的你 我背後
在這路程當中 你不停地擦拭眼角
我在想 只是第一次見面 沒有想太多
沒有想到 你想要的 是我無法給你的

我不知道 我有那一點特質 吸引到你
以致讓你 會喜歡上 才初次見面的我
就我來看 你對我的感情 像一見鍾情
而我自己 若要喜歡別人 是日久生情
這不會告訴你 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而已

有時候 就某程度來說 我發現
愛別人 我會傾向於 更愛自己
當懂著愛自己 才會怎麼愛別人

才想說 我的直白婉拒回應
以為不會 也並非想傷害你
就某些程度上確實是傷了你
你以為這麼說是指不接受你
但是想表達的不是指這意思

朋友 可以
感情 sorry

抱歉 你想要的 我給不起
我會祝福你 遇到好的對象
是 你喜歡、對方也喜歡你